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抗疫有我 勇创一流 ——人事人才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0-07-05   点击数:次   作者:张瑞洁   


7月1日下午,为庆祝党的99岁生日,按照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关于建党99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安排,人事人才支部在111会议室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耀荣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QQ图片20200705102215.jpg

                       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开始,杨耀荣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更加坚定了每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体现了同志们对党的无限忠诚。

     QQ图片20200705102223.jpg

                       支部书记杨耀荣同志讲授微党课

接着,杨耀荣同志对疫情期间人事人才同志主动担当,积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有的同志抽调承担督查、检查工作,及时深入学校相关部门、重点部位,强化学校对各单位履行防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的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纪律约束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有的同志安排在门口值守,能做到严格按程序做好排查与登记工作,做到不漏一人,挡“疫情”在门外、守校园安全稳定。有的同志作为学校“青年突击队”成员,迎接学生复学“大考”。有的同志从学校疫情防控启动以来一直在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协助开展相关工作。无论是凛凛寒冬,还是烈烈炎日,我们的同志挺身而出,克服各种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师生安全。

刘怀同志谈到,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到目前取得战略性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疫情防控中,把治病救人作为第一要务。雷神山、火神山的建设,从顶层设计到措施落实,展现出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从确诊病人的免费收治到中小企业税收、贷款优惠政策,展现出中国温度,体现出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同时中国还为世界防疫工作贡献出了中国的救治方案。

陈小燕同志谈到,在疫情爆发初期,在大家还对疫情了解不足,都处于心理恐慌阶段时,人事人才支部同志勇于担当,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欢乐的时刻,承担了大量的摸排和值守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她还就发表在人民日报上的社论《永远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贾汉忠同志谈到,虽然6月30日自己挂职锻炼已经期满,但今天是党的生日,是一个值得记忆的日子,特意来参加这个特殊的组织生活。结合自己在老家亲身经历的防疫事件谈到,村里在疫情爆发出成立了党员志愿者防疫小组,很多党员同志踊跃参加,挨家挨户发放防疫物资,调查外来人员信息,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扛在了肩上。村口搭建了临时岗亭,党员志愿者24小时轮流值守,在夜里-20摄氏度的环境中,仅靠一个火炉取暖。岗亭上微弱的灯光散发出寒冬最后一丝温暖,但是他们无怨无悔,只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这些都充分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体现了共产党员哪里需要去哪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王军、卫丹两位同志也结合自己参与和承担的防疫工作谈了自身的体会和感受。

最后,支部书记杨耀荣同志还为大家讲授了《在抗疫中彰显担当  在发展中勇创一流》的专题党课。



     


编辑:郭兴亮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