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人事人才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日期: 2019-09-30   点击数:次   作者:张瑞洁   

  学习校史校情 牢记初心使命 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9月29日下午,人事人才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杨耀荣做了《学习校史校情、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主题党课。人事处、人才办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一起聆听党课,并围绕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论述、学校发展和科教体制改革20年有关情况,研讨如何在新时代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办学使命和初心,更好推进学校人才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
  在校史馆,杨耀荣做了专题党课。他结合校史展览,讲解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和大家一起重温了80多年来学校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他表示,重温校史,使我们强烈感受到学校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感受到了一代代西农人弘扬西农精神、接续奋斗的历史自觉,充分展现了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坚定信心。他强调,学校发展也充分证明,教师队伍建设是基础性工作。我们要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自身工作,树牢服务师生理念,改革创新工作,提高精气神,加强落实,投身“双一流”建设,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支部书记讲解校史

                   

                                   认真聆听
  在博览园会议室,三位同志结合主题做了重点发言。人事处副处长刘怀表示,我党历来非常重视党性修养,党性修养对党员干部个人和组织都非常重要。我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懈怠,同时要加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以及明辨是非的能力。要不断加强党员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完善激励约束机制。
  人事处副处长陈辉娟表示,加强党性修养首先要加强理论修养,将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让学习真正的入脑入心。其次加强党性修养要加强政治修养。党员政治修养最核心的内容就是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第三加强党性修养,要加强纪律修养。纪律是组织对自己成员行为规范的硬性规定,加强纪律修养可以使自己“从心所欲不逾矩”,可以保障组织的团结统一。
  人才办副主任陈小燕表示,加强党性修养,我们党员干部要坚持“五个过硬”,即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锤炼党性修养真功夫,确保党的各项事业落地生根。结合自身人才工作来说,学校建校初期,大师云集,高才齐聚。相比当时,如今的办学条件已十分优越,我们更应该“守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之初心、担人才工作之使命”,为学校的全面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会同志表示,本次党课和集中学习研讨形式好、内容实,我们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调研、整改贯穿始终,全力做好人事人才工作。 

                    

                                     研讨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