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深刻领悟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事人才支部组织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 2019-04-16   点击数:次   作者:   

  4月10日,人事人才支部以“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开展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并组织大家深入交流探讨。

  会上,支部书记杨耀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他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带领大家深刻认识和领悟:一是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什么,如何看待近些年来国内外的一些关于社会主义的不恰当舆论。二是如何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重要历史时期。三是我国社会主义还处在初级阶段,我们的认识和把握也是非常有限,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发展。四是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需要一个非常漫长的历史过程,我们必须立足党在现阶段的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

  杨耀荣同志表示,这篇文章非常重要,澄清了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些模糊认识,并要求大家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判断,深刻领悟内在逻辑,真正融会贯通、见诸行动。特别是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和推进工作。

  此外,会议还学习了学校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议内容、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的2019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主要内容。要求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认识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用政治理论观点指导和引领实际工作。同时,要求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工作本领,在各自岗位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