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学校召开专业技术人员量化考核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08-15   点击数:次   作者:王军   

为深入推进考核评价制度改革,以量化考核为抓手,做实做细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建立健全考核指标体系。8月12日上午,副校长马建华主持召开专业技术人员量化考核座谈会,各学院分管人事工作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讨论。

量化考核座谈会_副本.jpg

会上,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戴军以“教学系列考核评价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从学院实施教师量化考核评价改革的背景、目的、指标体系、应用情况及效果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2018年实施量化考核以来,机电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获批科研项目及到位经费、论文发表数量及质量等都有较大幅度提高,调动了教师积极性,考核评价方法、程序及结果得到教师认可。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实施量化考核是解决年度考核标准模糊,考核“柔性”等问题的有效途径,机电学院量化考核的探索与实践效果良好。建议学校出台指导性意见,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实施细则。

马建华指出,人事制度改革永远在路上,考核评价制度改革是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重点和难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改革。针对教职工的考核工作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即年度考核、聘期考核和业绩评价综合考核。年度考核主要解决工作状态问题,即保证每个人“都在干事”;聘期考核主要解决工作质量问题,即“把事情干好”,突出代表性成果和实际贡献;业绩评价考核,如职称评审等主要评价教职工的学术水平和能力。三种考核评价各有侧重,需要建立不同的考核指标体系和评价机制。

马建华强调,从效果来看,机电学院的探索实践为各单位开展年度量化考核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各单位要认真研究,探索建立符合本单位实际的考核评价体系,充分激发教职工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工作积极性,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王军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