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我校2人获选2020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日期: 2020-06-24   点击数:次   作者:卫丹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人员名单,申报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的胡婷、兽医学一级学科的王禹成功获选。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吸引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为了进一步创新博士后工作体制机制,加快吸引和汇聚一批优秀人才来校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学校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后管理暂行规定》进行了修订,改革和完善博士后支持政策,大幅提升薪酬待遇,全面扩大博士后招聘力度,创新博士后培养和管理模式,把博士后制度打造成为学校培养、吸引、使用高层次青年创新人才的重要渠道,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胡婷,资源环境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师从谷洁教授,拟进入农业资源与环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开展研究工作。博新计划研究课题“抗生素和重金属对堆肥过程中抗生素抗性基因的影响”。博士期间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部行业计划项目和陕西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主要负责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项目的监测和分析工作。以第一作者在环境领域top期刊发表SCI论文2篇,曾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并连续两年获得博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

胡婷_副本.jpg
胡婷

王禹,动物科技学院2019届博士毕业生,师从姜雨教授,拟进入兽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开展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张涌院士。博新计划研究课题“基因编辑无角牛羊关键靶位点开发”。博士期间从事反刍动物角起源进化的研究,鉴定出调控牛羊角发育的关键候选基因及位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其中反刍动物角起源进化的研究以研究长文发表在Science杂志,并获评2019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

王禹_副本.jpg
王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