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吴普特寄语新教工:做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西农人

发布日期: 2021-08-31   点击数:次   作者:颉登科   

8月30日上午,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我校2021年新教工岗前培训在交流中心拉开帷幕,校长吴普特出席开班典礼并寄语新教工:做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西农人。校领导徐养福、马建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吴普特等校领导为学校2021年新教工代表佩戴校徽

在建党百年之际,来自海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90余位优秀毕业生齐聚西农,加入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宏伟事业。开班典礼上,全体新进教职工进行了宣誓。校领导为新教工代表佩戴校徽。


吴普特寄语新教工

吴普特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选择西农实现人生价值。他回顾了学校87年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取得的重大成就,阐述了学校的发展思路及奋斗目标,要求新教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咐,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并寄语新教工做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西农人。他强调,要有情怀,厚植家国情怀,热爱祖国,胸怀“国之大者”;要有担当,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岗位职责,以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的要求,坚决摒弃浮躁,以持久的耐心担当,不断提高自身水平;要有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服务学校发展和国家战略中有新作为,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徐养福主持开班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开班典礼,希望新教工尽快熟悉学校,实现角色转变,谨记西农校训,传承“西农精神”,不断进取,齐心协力,做“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马建华介绍师资选留情况和岗前培训总体安排

副校长马建华介绍了学校教师成才发展支持体系、2021年师资选聘和岗前培训总体安排。

2021年新教工岗前集中培训8月30日开始,9月5日结束,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校史校情讲解、师德师风讲座、理想信念教育、学校相关支持政策及管理制度介绍、教学实务培训等,采取主题讲座、参观学习等形式,由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协调组织,使新教工熔铸“西农基因”、确立“第一标准”、实现“百花齐放”。


2021年新教工集体宣誓


学校2021年新教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现场



编辑:郭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