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校领导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假期留校学生

发布日期: 2020-02-01   点击数:次   作者:   

  1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代表学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和校长吴普特第三次带领学工部、研工部和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看望寒假期间留校的3名本科生和39名研究生,并检查指导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为同学们赠送防护口罩。

  闫祖书详细了解同学们在春节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传达了刚刚结束的学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求全体留校研究生能增强大局意识,要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二、要求全体留校本科生、研究生要充分信任理解并配合学校及相关部门疫情排查及统计工作,及时关注并如实汇报自身状况,同时多向家人报平安;三是要求全体留校学生利用好这个时间,静下心了读书,搞好科研,同时积极锻炼身体,面对疫情保持镇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抗击疫情。四、希望留校学生能做好疫情预防,尽量减少与可能的病原接触,减少出行,避免在人员密集区或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活动,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遵守实验室及宿舍楼等场所有关规定。

  最后闫祖书同志还检查了随访部门的值班日志、现场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