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我校1名青年教师博士论文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 3人论文获提名

发布日期: 2014-04-30   点击数:次   作者:admin   

  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日前发布了《关于批准2013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决定》,共批准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00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273篇。我校青年教师刘慧泉的博士论文《真核生物非逆转录病毒内生化与进化基因组学研究》入选2013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青年教师张道宏的博士论文《黄曲霉毒素杂交瘤细胞株的选育及免疫层析检测=技术研究》、田均勉的博士论文《中药金铁锁的系统化学成分研究》和方临川的博士论文《重金属与细菌-土壤活性颗粒微界面互作的分子机制》获2013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

  刘慧泉、张道宏、田均勉和方临川等四位博士均为我校2011年选聘来校工作的青年教师,其中刘慧泉博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专业,现为植物保护学院教师;张道宏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与食物安全专业,现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田均勉博士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天然药物化学专业,现为理学院教师;方临川博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土壤学专业,现为水土保持研究所教师。

  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选聘工作,不断完善和创新教师选聘工作程序和考核评价机制,在以优厚的待遇吸引人才的同时,逐年提高选人用人标准,使一批优秀的博士毕业生补充到学校的师资队伍中,逐渐成为我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生力军,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