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发挥青年导师制培养 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水平

发布日期: 2014-12-30   点击数:次   作者:admin   

  近期,学校完成了对2013-2014学年19个学院(系、部)新进65名青年教师的听课检查和配备指导教师的考核工作,胡银岗等12名指导教师考核为优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教师导师制自2005年开始实施,要求在职青年教师每学期至少完成听课40学时,并在导师指导下完成了随班听课、课后辅导、批改作业、试讲、辅助实验指导和参与科学研究等教学与科研环节。导师制是我校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指导教师通过指导青年教师参与课堂教学示范和精品课程建设等教学活动,使青年教师了解课堂教学的基本方法、要求和标准,有助于新进青年教师尽快融入教学和科研团队,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科学研究能力,提升我校教学质量。为调动青年教师和指导教师的积极性,鼓励青年教师和指导教师共同做好此项工作,学校还设立专项经费为青年教师及其导师发放课时费和指导费。

 

  立德树人,师德为范。高校教师肩负着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重任。青年教师导师制发挥了优秀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使新教师更好、更快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的各项要求,尽快成为一名师德好、业务精的高校教师,从而爱上课、上好课,主动落实我校本科教学质量40条,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