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动态

53名博士成为学校2015年首批聘任教师——教师选聘政策改革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 2015-02-02   点击数:次   作者:admin   

   从1月21日和30日学校召开的人才工作组会议上获悉, 53名博士成为学校2015年首批聘任教师。其中9人为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外知名高校博士毕业生,其余均为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的博士毕业生。这也标志这我校教师选聘政策改革初见成效。

  2015年我校对教师选聘政策进行了重大改革,新进教师实行聘用制,聘期三年。聘期内晋升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者聘期届满考核合格者,可转为长期聘用,否则不再续聘。聘期内实行年薪制,年薪12万元,同时大幅提高科研启动费资助标准,自然科学类20万元,人文社会科学类10万元。

  新政策确定后,人事处在全国各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发布招聘信息,并主动出击,广泛联系。第一批招聘面试考核共收到应聘博士简历432份,同往年相比,应聘我校的博士数量和质量均大幅提高。

  会上,校长孙其信要求各单位要以新进教师预聘制为契机,切实做好聘用实施工作:一是严格落实人员分类管理目标,分类细化考核任务和指标;二是科学、个性化制定聘期岗位任务和目标,明确承担课程、科研方向及内容,同时明确加入的科研或教学团队,并同学校、学院、团队负责人签署四方协议;三是用人单位要按需设岗,按岗聘人,制定并完善好聘用合同。同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教师师德等方面的要求,明确到聘任考核的基本条件中。